棒棒糖

一个不定时产粮的懒人

巍澜 初遇(下)

答应的未完待续


后续来啦!



昨晚彻夜未眠


沈巍闭上眼,脑海里浮现的尽是赵云澜扶着门框看向他时,那张令他魂牵梦绕但惨白憔悴的脸。


他向来是不会照顾自己的,否则也不会把自己折腾成这个样子。


清晨的太阳刚刚在地平线上露出点微光,屋子里便飘出小米粥的清香来,他胃不好,要养着,沈巍把粥装进保温桶,郑重的像是在进行什么仪式。


末了,把盖子合上时,他的手顿了顿,像是意识到了什么,颓然的坐倒在椅子上,现如今,自己于他,只是擦肩而过的陌生人,萍水相逢,又如何能道尽他执着万年的守候。



“沈老师,你的公式写错了一个字母。”


在第三次将丙烷的化学式写错后,下课铃终于适时的响了起来,沈巍手被吓的抖了一下,几乎是堪称慌乱的扶了下眼镜,抱着课本匆匆离去。

越来越近了,他感觉到赵云澜的气息就在不远处,可他来龙城大学做什么,难道是出了什么事?还是说自己的身份.....


“沈教授!”


不管他再如何的落荒而逃,不管他再如何的避之不及,终究是晚了,赵云澜由远而近的脚步声在学生们吵杂的谈话声里异常的清晰。


沈巍甚至能听到自己心脏快要跳出胸口的砰砰声,几滴汗顺着脸颊滑了下来,呼吸都停滞了下来,他憋闷的有些窒息。


“沈教授,别慌着走,这位是特别调查处的赵处长,有些问题要问你。”


校长的声音带着唯恐天下不乱的理直气壮撞进耳膜。


沈巍的手指无意识的捏紧了手里的教案,停了一秒,转身,脸上带着不过分疏离也不过分亲近的笑容看向身后的赵云澜,完美的无懈可击。

赵云澜被这笑容晃了眼,正午的日光透过走廊的玻璃窗照在沈巍脸上,纤长的睫毛在眼下勾勒出一片阴影,他的眼睛似水,要把他整个人淹没进去。


赵云澜的心像是被轻轻拨动了一下。


“你好,特调处处长赵云澜。”


失态并没有持续太久,赵云澜已经火速换上了一副骚包无比的姿态伸出手去,像是炫耀的花孔雀,若有若无的古龙香水味被风一吹,溜进沈巍的鼻腔,让他瞬间失了神。


“沈巍。“


他已经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把手递了出去,柔软而温暖的触感从手心传来,那是他奢望了万年之久的肌肤的碰触。


沈巍小心翼翼的仿佛碰触了什么珍贵易碎的艺术品,留恋,又不敢使一分一毫的力气。


“沈教授?”


赵云澜疑问的语气传来,沈巍这才慌乱的松手,像是做了错事的孩子被老师当场抓获,耳朵开始泛红。


赵云澜若有所思的收回手,看了沈巍一眼,轻轻笑了,“沈教授,我们是不是.....在哪儿见过?”


沈巍猛地抬头,对上赵云澜深邃的眼眸,嘴张了张想要回答,但被赵云澜截住了话头,“诶,先说正事,剩下的,等有机会了,我们慢慢聊。”


慢慢聊.....

沈巍的耳朵根已经全都红透了。


坐在校长办公室里,沈巍第一次局促的不知道手要放在哪里好,他的对面坐着赵云澜,慵懒的靠在椅背上,像猫一样,没有骨头,有一句没一句的跟校长寒暄客套着。


沈巍只有在赵云澜没注意他时,才敢细细的看他。


他似乎是累惨了,眼眸下浓重的乌青,嘴唇也淡淡的没什么血色,比上次见他时还要憔悴些,是不是病了?


沈巍的心立刻悬了起来。


像是感觉到有人在看他,赵云澜的视线转移了过来,落在沈巍的脸上,沈巍眼里那份刺裸裸的关切,顿时无处可藏。


但赵云澜像是没有看见般忽略了,或者说他看见了但没打算现在追究,直接问起了关于案子的问题。


沈巍这才知道,原来是他们学校出了命案,事情牵连到他教过的一个学生,特调处这才来了解情况。


但沈巍这人,眼里自始自终只有赵云澜一人罢了,哪里有余光注意别人的生死离别,问了几个问题,也没有什么结果出来。

沈巍因为帮不上忙有些失落,但赵云澜却不在意,匆匆几句话结束了问询。

“那今天麻烦沈教授了,若有问题,我们还会联系你的......”


赵云澜几个字说出口,余音竟带了一丝颤抖,沈巍怎会错过赵云澜明显的不对劲,看着眼前人捂着胃站起身,身体晃了晃,向前一头栽了下去。


“赵处长!“

沈巍几乎比坐在赵云澜身边的校长更快一步的扶住了他。


怀里的人身子冷的像冰,偏偏额头却滚烫的似火,他整个人痛苦的蜷缩着,手死死的扣进胃里,指骨分明,青筋毕露。


“赵处长!赵云澜!”


沈巍吓得几乎去了半条命,一手用力的搂着赵云澜以防他因为失力而跌倒在地,另一手贴到他的上腹,一股黑能量悄无声息缓缓的透进他的身体。


疼痛之后便是铺天盖地的虚脱感,赵云澜几乎失去了意识。


“别睡,醒醒。”


有人在不停的唤着他,赵云澜感觉不到自己的身体,眼皮重得已经不受控制,浸满冷汗的手无力的垂落下去,彻底没了知觉。


头顶白灼的灯光在眼前模糊成一片炫目的光影,鼻间环绕着刺鼻的消毒水味。


手背上的刺痛感让他下意识的缩了一下,却被人轻柔的按住了手臂。


赵云澜游离的意识渐渐聚拢,耳边的声音也逐渐清晰。


“医生,他没事吧?”


“病人烧的很厉害,最起码已经烧了三天了,又因胃黏膜受了刺激引发的急性肠胃炎,最好住院观察一段时间,他年纪轻轻的,胃病倒是很严重,我建议,过段时间,可以去查一下胃镜。“


“好,谢谢医生。“


“不做胃镜......”


刚送走了医生,沈巍关上门,就被这有气无力的话惊的手抖了三抖。


“你醒了。“沈巍站在门前,转身看向他,突然有些不知所措。


赵云澜昏沉的脑子转了一下,眼睛落在头顶上方急诊两个字上,勉强接受了自己躺在医院这个他不愿接受的事实。


“你今天吃饭了吗?“沈巍沉默了几秒,干巴巴的问出句没头没脑的话来。


赵云澜皱眉侧身缩起身子,声音明显没什么力气。


“吃了......”


“吃了什么?“


“泡了碗面.....吃完就吐了......”


沈巍后槽牙紧了紧,向前走了几步。


“所以现在都已经下午了,你一顿饭也没吃?”


“胃疼.....吃不下......”


“你疼了一天了?”


沈巍没再听到赵云澜回答,他不用回答,沈巍也知道答案。


他早就猜到了答案。


“你别用那种语气,我可不是你的学生.....”


赵云澜话说完,半天没见到沈巍回话,睁开眼,就见沈巍像根木头一样杵在原地,离他不远不近,一臂的距离。


“沈教授......”


“沈巍......”


病中的人向来没什么力气,语气软绵绵的,像是爪子在沈巍心上挠。


“我.....我出去一下......”


赵云澜一脸懵逼的看着沈巍落下一句话便转身而去,反思了一下自己,第一次对自己的人格魅力产生了怀疑。


沈巍回来的很快,他真的只是出去了一下,回来时,手里还抱着一个保温桶,打开,里面是浓郁的小米粥香味。

赵云澜愣了愣,就笑了,“沈教授,你是哆啦A梦吗?”


沈巍脸都红了一瞬,把保温桶放在桌子上,磕磕巴巴的解释,“我.....我带的午饭,你吃了吧。”


赵云澜看了眼小米粥,又看了眼沈巍,“这才两面之缘,沈教授送我去医院,又送我饭的恩情,可让我怎么还啊。”


还?

不用还。

这是我欠你的。


“沈巍?”


“沈教授?”


“小巍!”


赵云澜唤出的三声彻底惊醒了沈巍。


赵云澜的面容笼罩在小米粥腾起的雾气中看不分明,沈巍眨了眨眼,彻底醒了过来。

他不是在医院,而是在家里,赵云澜和他的家里,桌上的饭菜早就吃尽了,赵云澜有一口每一口的喝着粥,嘴上抱怨着面前的人。


“跟我聊天都能走神这么久,你说,你是不是移情别恋了?”


沈巍笑了,“若我说是呢?“


赵云澜眼睛瞪圆了,把碗往前一推,“哪个小狐狸精敢抢我的人,看我不把她皮扒了!”


沈巍的视线落在面前的小米粥上,嘴角尽是掩不住的笑意。

三年前的初遇,依然是刻骨民心。


“诶,不过话说回来,我一直有件事儿特想问你。”


赵云澜凑近了,黑黑的眼睛亮晶晶的闪着光,“之前,我第一次见你,在厕所门口,你从实招来,你那天是不是特意去找我的?你担心我?“


沈巍像是被戳中了心思,脸瞬间红了,他躲开赵云澜的视线,掩饰性的推了下眼镜。


“没有.....”


“没有?没事,我说过,等以后有时间了,我们慢慢聊,今天就有时间啊,你给我讲讲,当时你为什么来找我?“


“.......”


沈巍看着面前笑的一脸灿烂的人,敲了敲他面前的碗。


“快点喝,一会儿医院人就多了。”


沈巍云淡风轻的又把话题扯了回来,赵云澜浑身一哆嗦,满脸抗拒,“我不去。”


连阎王爷不放在眼里的镇魂令主在胃镜面前,怂的跟要去捉鬼的小郭有的一拼。


“云澜,听话。”


赵云澜鼻子抽动了一下,可怜巴巴的抬头。

“宝贝我错了,我发誓再也不吃火锅了,能不能不去?”


“不行。”


“我再也不喝酒了?”


“不行。”


“我连地边摊都不吃了,这总行了吧?”


“不行。”


赵云澜蔫了,猫似的揉了下鼻子,圆溜溜一双眼睛向上偷瞄着沈巍,试探性的开了口。


“那.....一夜十次?”


“......”


沈巍的耳根瞬间红了,他的喉结明显的上下翻动了一下,掩饰性的推了下眼镜。


“不......不行.......”


沈教授难得今天不通情达理。


旁边的黑猫在第十次听到相同的对话后,翻了个白眼,从门口的小洞里钻了出去,还贴心的给他们反锁了门。


夜深


赵云澜的车依然在楼下停着动也没动过。


沈教授真的不通情达理吗?


我看不见得。




喜欢的留个爪呀 有什么评论尽管砸来 


虽然我也好久没搞巍澜了 但还是白月光啊


评论(10)

热度(19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