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棒糖

一个不定时产粮的懒人

【巍澜】小澜孩追妻三十六计(9)



赵云澜出了审讯室,脸阴沉的像要滴出水来,就算眼巴巴等在外面的人好奇心都要翻了天,也没人敢在现在触赵云澜的霉头。


处长办公室的门被重重的甩上,门外的两人一猫愣愣的对视了几眼,刚想说话,就看到老李头火急火燎的跑了进来,“赵处呢!”


祝红眉头微皱,“出什么事了?”


“哎呀。“老李头一拍裤子,“刑警队的人来了,说要来要人呢!“



处长办公室,门开着,外面特调处的人耳朵竖的跟猫一样,赵云澜也懒得关,就坐在椅子上,甚至连眼皮都懒得抬一下。


“我们特调处的事情,什么时候轮到刑警队来插手了?“


刑警队的人一脸为难的样子,“赵处长,这是市局的命令,还望你配合一下。”


“市局。”赵云澜冷笑一声,慢悠悠的拿起桌子上的杯子喝了口水。


“既然是市局的命令,你就让那老头拿着盖了章的红头文件自个儿来,派你们来通知一声就把人带走,没见过这种规矩。”


“赵处长,你这不是为难我们吗?我们回去也没法儿交代啊。”


“这是你们在为难我。”赵云澜终于舍得看了一眼面前站着的四个警察,他靠在椅子上,终于是把那根在手里夹了许久的烟点上了,然后深吸了一口气,缓缓地吐出一层烟雾。

“刑警队和特调处向来井水不犯河水,我看过的案子,不归我们管的我也懒得去管,归我们管的我也不能由你们提了去,怎么?你们连我也信不过,怕抢了你们业绩啊?”


“赵处长,你看你说这话就见外了,你们特调处办事我们什么时候插过手,这次不是上面......”


“上面的指令让上面的人亲自来。”赵云澜弹了弹落在衣服上的烟灰,明显已经不耐烦。

“没见到那老头的面我不会放人,去吧,回去如实说,我担着。”


刑警队的人明显还想说些什么,但赵云澜却彻底没了耐性,冲着门外挥了挥手,“小郭!送客!”



“我说老赵,你就这么把刑警队的人打发了?”黑猫等人走了,等不迭的跳上赵云澜的桌子,“等你家老爷子真来了,我看你还怎么办。”


赵云澜坐在椅子上吞云吐雾,眉头皱的要夹死苍蝇。

“我让林静去查的酒吧监控有消息了没?”


“有什么消息啊。”大庆在他桌子上趴下,给自己窝了个舒服的姿势,“那酒吧的摄像头都废了多少年了,上哪儿给您老找监控视频去。”


赵云澜眉头皱的更紧了,把烟在桌子上掐了,站起身就要往外走,却不想刚站起来,头就一阵发晕,他晃了一下,直接摔回了后面的椅子上。


“老赵!”刚准备闭眼眯一会儿的黑猫吓的一哆嗦就醒了,跳到他面前细细的看了看他的脸色,“你没事吧?”

“操。”

赵云澜头晕的像是眼前有十万只小蜜蜂在飞,他忍不住骂了一句,掐着阵痛的太阳穴闭眼缓了缓。


“赵处?”

办公室的门被敲响了,赵云澜皱眉抬头,就看见郭长城畏畏缩缩的端着碗面在外面探头探脑的往里看。


“红.....红姐让我给你送点吃的。”


赵云澜看了眼表,已经是晚上八点钟了,他这一天除了早上一碗米粥外便滴水未进,怪不得头会晕成这样。

“放这儿吧。”赵云澜刚抽完烟的声音带着些许沙哑,他看着郭长城把碗端端正正的摆在自己面前,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说道,“给沈巍弄点吃的去,再找间屋子让他休息吧。”


“犯人不一般都送看守所的吗?“郭长城规矩背的熟练,想也没想就脱口而出,说完之后看了眼领导的脸色,真想抽自己两个大嘴巴子。

“我......我马上去办。”郭长城咽了口吐沫,赶紧在自个儿领导冷冷的注视中一溜烟跑了。


“哎,我说老赵。”肥猫往赵云澜怀里一跳,嗅着他身上烟草的清香味抬头看向他电脑屏幕里依然在播放的沈巍案发现场的身影。


“你有没有想过,沈巍也许真的不是普通人呢?”


赵云澜身子僵了一瞬,随后摇了摇头,“我之前试过很多次,他没有问题。”


“但你可别忘了,你那些三脚猫的伎俩可是对那位大人一点用都没有啊。”


赵云澜转手一拍它屁股,“嫌自己活太久了就直说。”


“我说的是真的,你别告诉我你没想过。”大庆回头看他,“你也别告诉我你没怀疑过沈巍的真实身份。”


赵云澜把腿往桌子上一搭,不说话了。


“你就自欺欺人吧。”大庆从他身上跳下来,“早晚有一天你得把自己玩进去。”


“啧。”赵云澜忍不住踹了它一脚,“一只猫废话这么多,滚滚滚,别在我面前转来转去,眼晕。”


黑猫重新跳上桌子,窝在他电脑后面的排风口不动了,暖烘烘的风吹在身上让它惬意的打了个哈欠,昏昏欲睡。


“沈巍啊沈巍,你到底是什么人啊……”

黑猫迷迷糊糊中听到赵云澜的声音传来,再睁眼时,就看见坐在电脑后面的人起了身。


“你干什么去啊?”黑猫睡意模糊的嘟囔句。


赵云澜没答话,连外套都没拿便出了门。


“哎你饭没吃呢!”大庆喊了一嗓子,却只看见赵云澜匆匆离开的背影和被关上的办公室大门。



已经是深夜凌晨两点,赵云澜抱着胳膊站在漆黑的监控室里,唯有五六台监控器的光打在他的身上,惨白一片。


案发现场附近的监控已经被排查了一遍,从一公里,到三公里,再到五公里,没有出现一点沈巍的影子。


不可能的,通往案发现场的几条道路都有监控,“沈巍”就算是有通天的本事也不可能完全没有被监控视频捕捉到,除非,他根本就不是所谓的普通人。


这六七个小时之后,赵云澜的心像是沉入了谷底一般。


“再把案发现场的监控调出来。”赵云澜拍了拍林静的肩膀。


“你都看了不下百遍了。”林静牢骚归牢骚,但还是听话的把视频又调了出来。


赵云澜盯着那段几秒钟的监控视频一看又是一个小时,一遍一遍看,一遍一遍的寻找各种蛛丝马迹,但看得越久,眼前的画面就越清晰的告诉他一个绝望的事实,沈巍就是凶手。


“这画面不可能是合成的,我已经检查过了,没有任何问题。”林静已经是不知道多少次回答赵云澜这个相同的问题。


“我说老大,你就真的相信沈巍是清白的?”


林静话音还未落,就见赵云澜的脸色沉了沉,他识相的闭了嘴,转过身继续吃他的泡面去了。


既然沈巍有本事能避开路上所有的监控器,为何要在案发现场附近留下那几秒钟的画面,沈巍是被陷害的,这点赵云澜从未怀疑过。


手袋里的手机在寂静的监控室突兀的震动起来,赵云澜皱眉看了眼来电人,没有接,只是按掉了电话,转身往外走。

“谁打的?“林静嘴里塞着面,含糊的问了句。


“吃你的吧。”赵云澜简短的回了句就出了监控室。


特调处的走廊在深夜空荡荡的,只有刑侦科的灯光还尽职尽责的亮着,赵云澜下了楼梯,拐过转角的时候,几乎一天没有进食的胃突然绞痛了一下,赵云澜脚步一顿,手按上胃压了压,闭眼忍了一会儿,才继续往前走去。

这阵急痛过后,头晕的感觉也卷土重来,晕的他看什么都是虚的,走了几步后,几乎是扶着墙才勉强能稳住身子,走到刑侦科门口,赵云澜的冷汗已经布满了额头,甚至沿着下颚线滑了下去。


他掐着胃弯腰喘了几口气,再直起身子准备进门时,差点头晕眼花的撞在了一个人身上。


“赵处!”

楚恕之一把扶住快要软倒在地的人,借着刑侦科屋里透来的灯光,他看见赵云澜的脸色已经惨白一片,仿佛下一秒就要晕倒一般。


“你回来了.....”赵云澜的声音哑的厉害。


“你刚出院,需要休息。”楚恕之拉着他的胳膊,皱眉道,“去睡会儿吧,都已经快4点了。”


赵云澜像是想起了什么,拽着他抬头问道,“沈巍呢?有给他安排地方睡觉吗?”


“这都什么时候了,你还有空关心一个杀人犯?!”楚恕之明显对那位所谓的沈教授加犯罪嫌疑人有些抵触,外加担心赵云澜的身体,心急之下,说话未免重了些。


但赵云澜的脸色却猛地沉了下去,他挥开楚恕之扶住自己的手,幽黑的眼眸紧盯着他,“所有的嫌疑人在没有被法院宣判之前,都有被尊重的权力,你如果连这点都不知道,也真的白费了你在特调处干了这么多年。”


“嫌疑人?”楚恕之冷笑一声,“你当那犯罪现场的指纹和监控视频是死的吗?这种早已盖棺定论的事就该马上结案送交法院了,如果不是看在你的面子上,为了你那小情人,你以为特调处有人愿意大晚上不睡觉去查这个跟地府屁关系没有的破案子吗?!”


赵云澜气的脸色又惨白了几分,甚至连嘴唇都失去了血色,他冷着脸,手握了握拳,咬着牙吐出一句话来,“楚恕之,你不想干可以滚,没有人会拦着你。”


“老赵,你们这干什么呢?”刑侦科里本来睡的东倒西歪的人被外面两人的争吵声惊醒,纷纷出来查看情况。


楚恕之冷冷一笑,“如果不是因为镇魂令,你以为我想在这特调处混吃等死吗?”


“楚哥!”郭长城慌了一把拉住楚恕之的胳膊。


“让他走。”赵云澜面无表情的开了口,“他想走就让他走,镇魂令我自会把他除名。”


“老赵你疯了!”大庆气的一爪子挠在他腿上。


“不是老赵你干什么啊!”祝红急的直跺脚。


楚恕之深深的看了赵云澜一眼,兀自笑了,“老子活了这么多年,终于是一身轻松了。”


他说完,一把甩开郭长城拉住自己的手,转身就往外走。


“楚哥!”郭长城赶紧追了出去。


“不是!老赵!”祝红气的直接推了一把赵云澜,“你到底怎么想的啊!”


赵云澜被推的直接往旁边趔趄了一步,手慌乱的往墙上一撑,才勉强稳住身体,在昏暗的灯光下,他的嘴唇已经颤抖的发青,冷汗沿着下颚线流下来,啪嗒一声滴落在胸前的T恤上,晕染出一片水渍。

“老赵你怎么了?”最先发现赵云澜不对劲的是大庆,它扒了扒赵云澜的裤脚,就看见赵云澜靠在墙上,缓缓地弯下腰去,抬手捂住了上腹,已是一脸的痛苦。


“老赵!”祝红一惊,伸手去扶,刚碰到赵云澜的身体,就感觉到他浑身抖了一下,然后俯下身子就吐了起来。

胃酸和胆汁夹杂着少量的血丝吐了一地,祝红手足无措的拍着他的背,大庆更是急的团团转。


“我去叫救护车。”黑猫犹如一根箭一样的窜了出去。

“别......不去医院.....我吃点药歇会儿就行......”


“赵云澜你想死吗?!”


祝红忍不住急的直骂。


赵云澜吐的精疲力竭,连回嘴的力气也没有,捂着肚子直起身来,也就往前走了三步的距离,便眼前一黑,在祝红和大庆的惊喊中,彻底失去了意识。



沈巍一夜没睡,一直坐在房间的床上,看着紧锁的房门,他的心是慌的。


不论是鬼面的出现,还是赵云澜对案件的执着都让他心慌不已。

他劝不动赵云澜,更不肯让他彻底牵扯在上古的纠纷中。


关押室的门锁被人打开,沈巍抬眼,就见祝红踩着高跟鞋哒哒哒的走了进来,看了眼沈巍,没好气的把一杯水往他面前一放,“如果不是因为赵云澜那个死鬼,我才懒得管你。”


她说完,端起他桌上一点未动的饭菜就往外走,推开门之前,祝红顿了顿,实在是没忍住,回头看了沈巍一眼。

“我真不明白,你到底好在哪里,值得鬼见愁拼了命的去保你,人病的都晕过去了,还在念你的名字,你要是敢负了他,老娘我第一个阉了你。”


“你说什么?“沈巍眉头瞬间皱了起来,蹭的一声从床上起来走近她,“赵云澜他怎么了?”


祝红被沈巍瞬间冷冽的视线逼的一哆嗦,下意识的退后了一步,张了张嘴,就快要如实答了却突然意识到不对劲,老娘一人民警察,为什么害怕一个嫌疑犯。

她理直气不壮的挺了挺身子,“我.....我凭什么告诉你。”


说完,她顶着沈巍那急切的视线,逃似的推门就走。


“祝红!”沈巍望着紧闭的房门外特调处空无一人的走廊,后槽牙紧了紧,右手在空中虚握了一下,但关押室外的门锁却一动未动。


果然,特调处存在禁制,沈巍眉头一拧,手中的空气渐渐凝聚成型,门外的锁扣颤动了一下,却又落了回去,沈巍一把捂住嘴,被反噬的硬生生吐出一口血来。


而他却丝毫不在乎自己嘴角还残留的血渍,抓住门把手,眼睛急切而担忧的向外望着,企图从一片黑暗中看到那心尖上人的身影。

“云澜......”


“赵云澜......”


沈巍低哑的声音在死寂的房间里回荡开,如泣如诉。



tbc

.................................


这种更文速度喜不喜欢!




评论(21)

热度(34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